我缺錢,正在煩惱,在想要找酒店小姐酒店兼職工作,該如何找起?請點進來讓你了解酒店公關,伴遊小姐,按摩小姐,指壓小姐,女兼職的管道。

筆談女公關SP

來源: 小姐 發佈時間: 2010/7/31 上午 11:01:29 流覽:  返回 打印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筆談女公關」,女公關齊藤理惠是真有其人,出身於青森縣的理惠,從小因髓膜炎而失聰,但在父母嚴格地管教下,她必須像正常人般學習書法、鋼琴外,還進正常學校上課,卻受到同學、老師的欺侮,開始了她墮落的生活,之後與酒店媽媽桑的相遇則開啟了擔任女公關的機緣,理惠拿筆與客人交談,細心觀察客人的需求,誠懇的態度獲得了廣大客人的支持,甚至還拿下銀座第一女公關的頭銜。

筆談女公關-1.jpg


齊藤理惠出版了自傳「筆談女公關」與「筆談女公關—67句愛之語」,皆成為暢銷書籍,更進而改編成漫畫及電視劇,電視劇由近日超紅的女星北川景子主演,以先播出一集SP的方式,未來再播映電視劇;SP長度約1個半小時,劇情架構完整,可視為一般電影觀賞。

日劇SP有時是正常日劇的縮小精華版,因此這次「筆談女公關」SP可能是濃縮了理惠因失聰而遭受到的不平等對待、努力尋找認同自己的道路到恢復家人對自己的信任……等等的梗概,節錄了一些較為樂觀正向、感人催淚的部份作為SP。


觀賞完「筆談女公關」SP後,發現在某些情節上有相當程度地美化,像是描述女主角齊藤理惠如溜滑梯般的人生,她抽菸、喝酒、偷竊,但在改編後並不特別強調這部份,而她從正常的家庭軌道踏上崎嶇的道路後,反而越挫越勇,努力想要突破困境的念頭極其強烈,在各個方向都下過不少功夫,也因此獲得不錯的成績,越是艱難的困境,越能激發她不斷向前的信念。

筆談女公關-4.jpg 筆談女公關-5.jpg

無法言語,甚至又因母親要求讀唇語、不比手語的理惠,在人際互動上遭遇較一般人還嚴重的問題,她不能立即表達,常常造成誤會,失去了同儕的支持,從此讓她墮落成為不良少女。無法像正常人般說話,是她的罩門,看著理惠其實很想挽回劣勢,卻無可奈何的處境,而母親的期望又造成她無可負擔的沉重壓力,在家庭亦無法獲取認同,令人憐惜。

筆談女公關-7.jpg 筆談女公關-6.jpg

迎面而來的難題,理惠使不上力,無法解決,遂而以消極方式處理;然而酒店媽媽桑便是理惠的幸運星,她的關懷與提攜將理惠帶往坦途,但未來的一切均須靠理惠自己打造,一支筆、一個小冊子,再加上發自內心的真誠微笑與打動人心的錦言佳句,看得出為了達成母親的期望,理惠很用心地營造自己的工作前景,在極需溝通與送往迎來的公關業,不會說話也能得到銀座第一的頭銜。

筆談女公關-9.jpg 筆談女公關-8.jpg

面對這些酒店常客,理惠投入了真實情感,一字一句認真地與客人對答,那字字入心坎的句子,不僅能讓客人感動,也能創造熱烈的氣氛;理惠是從困境不斷向上爬升而成功的最佳實例,她的故事激勵人心,她的詞句感人肺腑,也讓我的淚水從一開始到結束就沒停過,就連最終理惠帶著她的成就返回家鄉,並成功地與母親前嫌盡釋,在親情方面的描述也是極盡催淚。

筆談女公關-b.jpg 筆談女公關-a.jpg

自從北川景子演出可愛爆表的「Mop Girl(抹布女孩)」後,她便成為我最喜愛的日本女演員之一,還看過她後來演出的電影《二分之一的友情》,調性也是較為悲情的。感覺她的演技因為年紀較輕的關係,顯得稍微生嫩,但總而言之還是有繼續成長,到了「筆談女公關」,因為沒有太多的對白,內心戲與表情就變得重要許多,也考驗著北川的演技,除了劇情編排頗佳之外,北川的表現牽動人心,她笑我也笑,她哭我也跟著哭,令人感觸極深。

或許是強打理惠在公關業與親情方面的認真與盡力,故悲情成分特濃,北川的哭戲比例也很高,雖然北川瘦瘦的,但精緻的臉龐卻不顯瘦,反而還有些圓潤,哭戲嘟起嘴巴,整張臉看起來就很囧,北川幾乎是不顧形象地扮演女公關的心路歷程。

最近富士月九的新戲「月之戀人」,卡司整個超級強大,除了木村拓哉跟北川景子外,還有近期復出的篠原涼子與志玲姊姊;另外春季新日劇「無法坦承相對」也有我喜歡的上野樹里和瑛太,不追實在太可惜,所以接下來「月之戀人」、「無法坦承相對」與「筆談女公關」我是追定了!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