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缺錢,正在煩惱,在想要找酒店小姐酒店兼職工作,該如何找起?請點進來讓你了解酒店公關,伴遊小姐,按摩小姐,指壓小姐,女兼職的管道。

飯店服務小姐案例100則----廁所文明不容忽視

來源: 傳播小姐 發佈時間: 2010/11/15 下午 05:08:59 流覽:  返回 打印
我國北方某城市一家二星級飯店,建築外觀還算不錯,設備也算得上齊全。 飯店服務小姐,住在306客房的客人,清早起來發現室內衛生間的地面上被馬桶內漏出的水弄濕了,他叫服務員來收拾,而自己走下樓去大堂男用公共衛生間大便,一進去就聞得一股異味,便缸也沖得不清爽,他勉強地使用之後,便找一個大堂服務員,對廁所不衛生提出了意見。

飯店服務小姐我國北方某城市一家二星級飯店,建築外觀還算不錯,設備也算得上齊全。

飯店服務小姐住在306客房的客人,清早起來發現室內衛生間的地面上被馬桶內漏出的水弄濕了,他叫服務員來收拾,而自己走下樓去大堂男用公共衛生間大便,一進去就聞得一股異味,便缸也沖得不清爽,他勉強地使用之後,便找一個大堂服務員,對廁所不衛生提出了意見。服務員卻回答說:“衛生間總是有臭味的,我們飯店人手少,公共場所怎麼照顧得過來!”客人聽了以後更是火冒三丈,再去找飯店經理,誰知經理也是一樣的態度,還是那句話:“衛生間總是有異味的,怎麼能弄清爽!”客人聽了更覺得不是滋味,大聲申訴說:“你們這家飯店也算是星級飯店了,連客房內的衛生間都弄不好,更不要說公共衛生間了,真是豈有此理,我要向你的上級投訴,並且勸說熟人出差時不要住在你們這裡!”

[評析]:

飯店服務小姐“衛生間總是有臭味的”這句話聽起來似乎不無道理,特別是飯店內大堂公共衛生間,進出人多,的確容易存在異味,然而正是因為有異味才需要由專人去打掃,管理者也應當經常加以督促檢查。

飯店服務小姐該飯店大堂服務員和飯店經理用很不得體的話來回答客人的投訴,完全是很不誠懇、很不虛心的態度。看來這家飯店掛著星級招牌,在管理和服務方面均不合格。此外飯店員工(包括管理者)平素也不注意賓館語言的使用技巧!

飯店服務小姐對一家飯店來說,清潔衛生的形像是很重要的。客人們一般對客房內的衛生設備和公共衛生間狀況,都是很計較的。

飯店服務小姐在我國長期以來廁所也好,衛生間洗手間也好,都被視為不登大雅之堂的,其實這是人們的一種歷史偏見。人們不論在家里或者外出,廁所是不可缺少的生活設施,人們往往把髒臭看成是廁所的代名詞,這是很不公正的。現代生活中的事實告訴我們,廁所是應當不髒不臭的,而且也能夠做到不髒不臭的,關鍵在於管理。只要有具體的製度,落實到專人勤加打掃就可以取得成效。

飯店服務小姐廣州市不僅賓館而且許多公廁也已採用微電腦控制沖水,並引進一批“綠房子”——移動公廁,在糞便器溶了化糞除臭劑並加進了天然味香水氣味,自然芳香,異味全消。國家旅遊局早在1982年前後兩次召開省市旅遊部門負責人會議,專門討論廁所問題,並明確宣布:廁所文明不“達標過關”,不能稱為文明城市、文明單位。

回到列表